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城市社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11:53 来源:华亭市城市社区 责任编辑:袁晓娟
分享到:

3月27日下午,城市社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社区发展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全体班子成员从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完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等方面,畅谈思考认识、分析短板弱项、谋划工作举措,研讨氛围十分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充分展现了城市社区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在政治站位上学出“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实质;要在领学带动上学出“热度”,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深刻悟;要在丰富形式上学出“广度”,通过学、思、悟、研、谈、宣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要在结合工作实际上学出“深度”,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谋划好、优化好、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努力营造学上级精神、谋发展大事、抓任务落实的浓厚氛围。二是掌握核心要义,做到学用结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凝结在“想干事”上,把行动体现在“会干事”上,把作风落实在“干成事”上,聚焦民生实事,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工作效率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努力推动党的大政方针和路线政策在城市社区落地生根,让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三要汲取奋进力量,狠抓工作落实。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城市社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民生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作者:陈燕  审核:李璐  编辑:袁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