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马峡镇:“吹拉弹唱”奏响春耕生产“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2 来源:华亭市马峡镇 责任编辑:张巧丽
分享到: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为确保春耕备耕等农业工作顺利推进,马峡镇以稳粮增产、助农增收为主线,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抓实抓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奏响春耕备耕“新乐章”。

“吹”响“动员号”。利用微信工作群、“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加大惠农助农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开展“进千家门、访千家情、办千家事”民情走访活动,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向群众“面对面”普及耕地、种植补贴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惠农政策,并引导群众根据惠农政策适时调整产业结构,早耕地、早播种,营造抢抓春耕备耕工作的浓厚氛围。

“拉”紧“责任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立春以来,先后召开镇党委会议、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就农资储备、服务保障等春耕备耕工作进行专题调度。积极引进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推进撂荒地复耕复垦,严厉打击农村自建房乱占耕地行为,有效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督促各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深入一线,摸排群众春耕进展,及时协调解决群众春耕问题、难点,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

“弹”奏“发展曲”。聚焦“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依托陈家沟农旅融合示范点,正逐步探索发展荞麦面、粉条、食用醋、食用油等粮食精深加工,全力打造包含绿色食品加工业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典型,目前马峡荞麦面、紫色“搅团”已经走上了邻近城镇群众的餐桌,良好的经济效益带动了群众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的信心,也为马峡带来了农业链式发展的新路子。

“唱”好“服务音”。邀请市直部门和镇村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开展药材种植、玉米覆膜及农机安全技术指导,充分了解群众种植需求,通过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带动,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指导农户做好粮食生产、育秧、病虫草害防治等工作,并针对当前春耕重点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全镇春耕备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真正把惠农惠民做好做实,以高标准、高质量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下一步,马峡镇将继续抢抓农时,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业生产各项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撰稿:高永发 审核:韦荣慧 编辑: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