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马峡镇:突出“三个强化” 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7 来源:华亭市马峡镇 责任编辑:张巧丽
分享到:

今年以来,马峡镇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推进主动创稳、建设平安马峡、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突出“三个强化”,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以交通文明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镇党委、政府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镇道交委和“两站一室”职能作用,制定马峡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响应预案,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和“三必管”要求,建立马峡镇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清单,向群众发放文明安全出行暨严禁农用车三轮车电动车违法载人告知书1000余份,从源头上预防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镇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积极推动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引导齐上阵的交通安全宣传格局,通过在各村设立交通宣传栏,“村村响”大喇叭播放道路交通提示语,在“奋进马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道路交通政策法规,微信群推送事故典型案例、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全方位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及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带病”车辆,打通道路交通安全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努力营造人人知晓道路交通知识、人人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推进综合治理。紧盯“人、车、路、企”等重点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本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及时开展辖区内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劝导站职能作用,督促各劝导员严格落实6小时勤务时间和“七必上”制度,针对辖区农用车、电动车、三轮车交通违法特点和群众、学生出行规律,联合马峡交警中队对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态势。(撰稿:罗钰 审核:韦荣慧 编辑: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