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紧绷“保密弦”,筑牢“安全线”——砚峡乡召开保密知识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0:48 来源:华亭市砚峡乡 责任编辑:贺根虎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乡机关全体干部的安全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法规,筑牢保密防线,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良好工作作风。3月27日,砚峡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机关保密管理工作制度》等法律法规、文件,并对涉密文件的处理、容易发生失密泄密问题的微信群、互联网电脑等方面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定要坚守“安全底线”,时刻绷紧保密意识这根“弦”。

会议指出,各工作队要严格落实保密责任,抓好日常保密管理,坚决贯彻落实保密法律法规,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严防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切实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固防线。

参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强化了大家的保密意识,敲响了保密警钟,同时也学习到了保密技能和规范的办事流程,此后将以更好的保密习惯投入到工作当中。

“保密工作,慎之又慎”。下一步,砚峡乡将进一步严抓安全防范制度,提高抵御风险能力,督促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保密责任,从根本上加强督查和监管,确保措施到位,消除风险隐患,为全乡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撰稿:程转君   审核:张小勇   编辑:韩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