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马峡镇:树木涂白“穿”新衣 杨柳依依吐新芽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0 来源:华亭市马峡镇 责任编辑:张巧丽
分享到:

春风拂过枝头绿,树木发出新芽秧。近日,华亭市马峡镇组织各村人员在双车路、S304沿线积极开展树木涂白、修剪等养护工作,为沿线树木穿上“新衣”。

为保证涂白工作质量,工作人员给每棵树“系”上“红腰带”,做到止口平整,高度一致,涂白均匀。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对阻碍人员、车辆出行的树枝进行修剪。并将沿线杂草进行清理并栽植行道花,为夏季车在路上走,人在花中行的美丽画面做足准备。

“树木涂白后,不仅整洁美观、也可以防止虫害啃噬,而且其良好的反光效果还能对夜间的行车、行人起警示作用,提高道路安全性。”马峡镇腰崖村党支部书记袁臻说道。

“树木涂白只是我镇营造良好道路景观的一个缩影,马峡镇将继续强化精细化长效管护机制,开展行道树补植补栽工作,不断改善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对外形象,通过示范引领,努力形成全民自觉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尚。”马峡镇人大主席张志强说道。

下一步,马峡镇将持续写好“绿色”文章,切实把绿化工作作为推动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助推器”,让文明城市创建更具颜值,更有气质、更有温度!(撰稿:胡博艺 审核:韦荣慧 编辑: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