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西大街社区召开“大党委”第五次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9 来源:华亭市城市社区 责任编辑:艾瑶
分享到:

 近日,西大街社区召开“大党委”第五次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会议由“大党委”轮值单位华亭市财政局党委委员主持,社区“大党委”委员、共驻共建成员单位、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共计14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驻区单位围绕在职党员落实特殊困难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发言,通报了第一季度共驻共建活动、在职党员落实特殊困难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协商讨论了学校周边小零食摊点饮食安全问题整治工作,并对近期在职党员“双报到”、结对帮扶及共驻共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积极落实共驻共建工作责任,及时组织党关系发生变更的党员尽快到社区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认领帮扶对象,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要把在职党员落实特殊群体居民一对一帮扶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统筹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做出成效。要组织在职党员认真学习《华亭市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管理考核办法》,明确职责任务,做好在职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各单位资源优势,引导在职党员落实好特殊群体居民一对一结对帮扶,坚持月走访、季度志愿服务、年度帮扶不间断,及时帮助帮扶对象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要加强与社区之间的沟通,积极支持配合社区建设,参与社区共治共建,积极谋划、主动联系开展一些能充分发挥驻区单位职能优势、体现行业特色、展现在职党员特长、切实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的特色共驻共建活动,助推共驻共建工作提质增效。(作者:郝芳芳  审核:李璐  编辑:袁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