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文明实践迎新春.文明过节树新风——山寨乡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4:58 来源:华亭市山寨乡 责任编辑:马娜娜
分享到:

玉兔迎春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临近春节,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近日,山寨乡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为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氛围。

开展“幸福新春·关爱慰问”文明实践活动。“年货都备好了吗?有没有准备春联和年画呀?......”在群众家中,这样亲切的问候频频上演,山寨乡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春联、福字和新春的祝福,同时送去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祝福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幸福温馨的节日。

开展“迎新春·大扫除”文明实践活动。结合春节“除尘”习俗,组织公益岗、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等志愿服务,让城乡居民都参与到整治卫生死角,整治公共环境卫生行动中来,为春节的到来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在逢集日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彩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给予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知识教育、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政策方针指导,并开展村社治安巡查,切实维护公共秩序,提高人民群众平安过大年的思想自觉。

开展“‘疫’路有我·守护健康”文明实践活动。联合卫生院,组织村医为65岁以上老人、特殊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发放防疫物资健康包,提供用药指导、医疗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公布家庭医生联系方式,通过线上问诊、电话咨询、上门服务等形式为群众健康过年提供服务。

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群众性文化活动。近日,天气寒冷,但在甘河村、南阳洼村村部却是鼓乐齐鸣、热闹非凡。新春将至,又是冬闲时节,不少村民利用这难得的时间加紧排练,为春节期间的活动做好准备。正月初一,甘河村、南阳洼村将组织群众开展文体活动、乡村春晚、趣味运动会等文艺文体活动,运用戏曲、小品等方式,充分展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山寨乡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乡村大舞台作用,不断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深入人心。(作者:海广田  审核:杨筱  编辑:马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