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寨乡:“三种路径”推进农村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1-20 15:36 来源:华亭市山寨乡 责任编辑:马娜娜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深化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山寨乡紧扣农村党员冬训新要求,找准冬训着力点,丰富冬训内涵,依托“三种路径”,不断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集中培训为农村党员提能力乡村两级及时召开2022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会,明确党员冬训的总体思路,列出学习清单、冬训“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进入“冬训”状态,为党员冬训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强有力的组织基础。通过开设阵地课堂固定学、网微课堂推送学、实践课堂实地学、榜样课堂引领学、互动课堂讨论学等五类课堂,开展全体党员集中学、政策理论宣讲、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先进典型上讲台、新媒体平台在线学、“大比武大提升”、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七项活动”,迅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华亭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农村重点产业技术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研讨交流乡村振兴新部署新要求下乡村发展的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送学上门促农村党员全覆盖为保证党员在“冬训”学习中不“缺课”不“掉队”,山寨乡结合春节前慰问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到行动不便党员、老党员家中开展送学送教活动,解读党的最新政策,掌握老党员、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切实送到党员们的心坎上。同时,充分利用“云端”学习平台,借力“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引导流动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丰富冬训内容与形式,真做到“随时学”“随地学”,切实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成果转换增农村党员先进性山寨乡坚持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党员“冬训”成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冲在先,干在前,以雪为令,开展清雪除冰行动,为全乡群众清扫出一条“平安路”“温暖路”;以疫为媒,开展党员助力农村优化防疫措施落地落实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开展政策解读、送医送药、代办代购、照料关爱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系列活动,宣传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开展特殊人群慰问服务等,全面激发了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充分彰显党员先进形象。(作者:肖艳红  审核:杨筱  编辑:马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