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寨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16:04 来源:华亭市山寨乡 责任编辑:马娜娜
分享到:

1月17日,山寨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村支书及相关业务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并对当前及春节期间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务必保持思想上时刻警醒。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密集,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摸排市外返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坚决防止造成大面积感染。二要务必做好重点人群监管。各村要持续加大红黄绿标人群和特殊人群的监测管理,进一步摸清底数,分类建立台账,全面掌握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状况,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健康。三要务必高度重视老幼特殊人群。各村要做好孤寡老人、孤儿及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健康服务工作,加强走访频次,着力解决他们的用药需求,重症患者的救治及转运工作。四要务必做好聚集性疫情管控。各村要按照“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请不办”的原则,积极引导群众少聚集、少聚餐、不扎堆,适当控制农村集市、庙会、文化活动等聚集性活动的规模和频次,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五要务必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各村要通过“村村响”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用药常识,倡导健康饮食,及时解疑释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树立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对60岁以上未接种第一、二、三剂次人群进行摸排,逐人动员,积极引导60岁以上人群主动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构建免疫屏障。六要务必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责任分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者:王蕊蕊 审核:刘辉 责任编辑:马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