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西大街社区:聚微光、暖万家, 在职党员进社区、关爱帮扶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6-05 10:56 来源:华亭市城市社区 责任编辑:艾瑶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责任意识。近日,西大街社区组织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对辖区内特殊困难人群及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结对帮扶走访慰问。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各驻区单位立足职能优势,市二院开展了健康义诊进家庭行动,乡村振兴局对帮扶对象进行了关怀慰问,皇甫学校、实验小学开展了包联小区学生家访、助学行动,市场监督管理所、市财政局、市检察院、市税务局开展了关怀走访等工作,每到一户,在职党员都详细询问帮扶对象生活现状和实际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并表示今后将通过社区搭建的平台,主动走进帮扶对象,尽力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此次走访行动,驻区单位在职党员亮明身、听需求、作表率,为帮扶对象送去的不仅仅是精神上的帮扶,更是一份温暖和关怀,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更发挥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下一步,西大街社区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做细做实在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好困难家庭帮扶计划行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使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作者:李芙艳  审核:李璐  编辑:袁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