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砚峡乡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村户资料互查互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8:10 来源:华亭市砚峡乡 责任编辑:贺根虎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业务水平及工作能力,在全乡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近日,砚峡乡结合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组织开展了村户资料互查互评活动。乡分管领导、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相关业务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对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村户档案资料进行了互评互比、查漏补缺。

此次活动按照华乡振局发〔2022〕133号文件精神对各村村户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真实性、逻辑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评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各村之间既看亮点、看成效,又比不足、比差距。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查找了本村资料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还加强了与其他各村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以学促改、以学促干的目的。

下一步,砚峡乡将继续通过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督促乡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成员系统梳理和深入学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在全乡掀起比学习、比业务、比能力、比素质的热潮,不断推动全乡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作者:高锦阳 审核:张红霞 编辑:王博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