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上关镇召开“国庆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17:33 来源:华亭市上关镇 责任编辑:沈芳霞
分享到:

9月26日下午,上关镇召开了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会议,对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通报了全镇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近期全国、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详细安排部署了防汛和地质灾害监测、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形势,预判可能发生的困难和问题,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各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检查,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各村要加大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发挥交通安全劝导员作用,安排交通安全劝导员全天上路开展工作,重点巡查农用车非法载人、超载、无证驾驶、超速驾驶、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施工领域安全。由镇分管领导直接与辖区企业负责人进行衔接,对辖区生产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劝其及时搬离,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由市场监管所牵头,对商店、饭店、药店、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做好日常排查工作,重点检查食品来源、有效期、销售许可证及药品购销渠道、餐厨卫生环境及泔水的收集处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另外,对需要办理红白喜事的农户要提前告知安全注意事项,并签订食品安全告知书,从严从实加大管理。加强校园安全。分管教育的领导要积极与学校衔接开展节前安全教育,针对节假期间师生出行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用电和用气安全、防疫健康等进行安全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强其他领域安全。由安监站牵头,对辖区内的超市、加油站、烟花爆竹等进行一次大检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各项隐患,建好隐患整治台账,彻底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作者:王翊    审核:马艳    责任编辑:沈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