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诗画关山.相约四季”全市“工会杯”干部职工摄影比赛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6 17:43 来源:“诗画关山·相约四季”全市“工会杯”干部职工摄影比赛活动组委会 责任编辑:邓淑琴
分享到:

为深度挖掘关山莲花台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在更大范围宣传推介关山莲花台景区,彰显关山四季美景,关山旅游经济区决定联合平凉市摄影家协会、华亭市总工会举办“诗画关山.相约四季”全市“工会杯”干部职工摄影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024年12月

二、活动地点

华亭关山莲花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三、主办单位

中共华亭市委宣传部、平凉市摄影家协会、华亭市关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华亭市总工会

四、承办单位

华亭市文旅局、华亭市融媒体中心、华亭市莲花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华亭市摄影家协会

五、活动主题

突出“诗画关山.相约四季”活动主题,以关山莲花台主景区(莲花台)和六个独立景区(玄凤山、车场沟、海龙洞、石拱寺、麻庵古遗址、古铜矿遗址)山水、人文、林草、产业、气候、生态、环保等景观景致为内容,以摄影图像和视频为题材,面向全平凉市广泛征集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关山莲花台景区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和丰厚的人文资源魅力。

六、活动安排

活动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筹备阶段(2024年2月底—3月初) 前期筹备,发布公告、启动活动。

第二阶段:拍摄阶段(2024年3月初-12月底)凡参与此次活动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适时进入莲花台主景区和玄凤山、车场沟、海龙洞、石拱寺、麻庵古遗址、古铜矿遗址六个独立景区进行创作拍摄。

第三阶段:征稿阶段 (2024年3月底--12月底)参赛人员按照主题内容和征集要求,择优筛选作品,原版主创署名摄影照片投递作品征集处,每季度下旬组织一次评选。

第四阶段:制作及展览阶段(2024年12月初--2025年元月底)。对所有作品集中评选,统一制作冲洗进行对外展出。

七、征集要求

1.全平凉市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参与。

2.投递的作品必须反映关山莲花台景区优质旅游资源和悠久的历史底蕴,以及莲花台壮丽景色、美丽生态和精神内涵题材,内容健康,主题突出,选材新颖,严禁抄袭。

3.参赛作品题材、拍摄器材不限,单幅、组照(组照以4-12幅为宜)、黑白、彩色、短视频皆可。所有参赛作品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改变色调等改变原始图像资料的大幅度技术处理,不得加边框、水印、签名等修饰。

4.所有作品在上传图片时,须作必要的文字说明,如拍摄时间、地点及拍摄主要内容,文字说明不超过50个字,同时附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参赛作者须保留参赛作品的原始图像及参数,获奖者需在活动结束后提供获奖作品的高清电子大图(包括RAW格式和JPG格式文件,并且JPG格式文件有效像素须在7MB以上),不能按要求提供的获奖者,将被视为放弃获奖资格。

5.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有权用于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本次比赛征集的作品,主办方拥有作品的各类公益宣传活动长期使用权,并不再付稿酬。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6.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前几条并遵守其规定。

八、作品评选

由主办单位组织市内著名摄影家进行评审。

九、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采用季度评奖、年终展览的方式进行,每季度根据征集作品数量,按比例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入围作品20幅,分别给予价值500元、300元、200元的奖品和荣誉证书奖励,入围作品奖励荣誉证书(短视频根据征集数量按一定比例进行评奖,奖项和照片保持一致),获奖及入围作品将在有关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十、投稿须知

1.网络投稿:QQ:1172045825(投稿者请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将作品投送至赛事专用邮箱1172045825@qq·com,除此之外不接受其他任何方式的投稿。)主办单位保证不公开或泄露投稿个人非公开信息。

2.光盘、U盘投稿:光盘、U盘包装盒上注明该展名称,每幅作品文件名处注明作品标题,同时提供作者资料及作品信息(word文档)。无相关资料的投稿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投稿作品以光盘(CD或DVD)、U盘存储形式邮寄至:华亭市汭北路人社大厦8楼823办公室,联系人:杨芸花,电话:17389681087

3.网络及光盘、U盘投稿不得重复。


“诗画关山·相约四季”全市“工会杯”干部职工摄影比赛活动组委会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