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平凉市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华亭)推荐对象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1-28 10:44 来源:华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李潇
分享到:

根据平凉市工信局《关于开展平凉市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平工信发〔2023〕1号)文件精神,现将华亭市拟推荐申报的平凉市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如对拟推荐企业和人选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来信和面谈等形式如实反映。

一、推荐评选条件

(一)先进企业

先进企业分为突出贡献奖、贡献奖和进步奖三个等次。其中,突出贡献奖和贡献奖企业注重推荐综合实力强、规模优势明显、税收贡献突出、稳增长作用强的重点企业。原则上突出贡献奖企业工业总产值(或主营业务收入)应在20亿元以上,贡献奖企业工业总产值(或主营业务收入)应在1.5亿元以上;进步奖主要针对市场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工业总产值(或主营业务收入)应在6000万元以上。

1.党组织体系健全,党建引领作用突出,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在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关规定。

2.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健全完善,经营业绩突出,主要经营指标位居全市同行业前列。

3.坚持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上缴税金总额等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单位总产值能耗下降。

4.突出效益效率,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资本回报水平,提升劳动产出效率和价值创造能力,积极参与国际国内竞争,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着力打造全国、全省、全市知名企业。

5.突出创新驱动,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坚持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研发经费稳定支出。

6.重视项目带动,近年来实施对工业经济稳增长、产业结构调整、“三化”改造有重大影响的项目,为推动行业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作出重要贡献。

7.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发挥自身行业引导作用,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相关企业协同发展,提高产业链协作效率,推进商业模式创新。

8.服务保障作用发挥明显,企业切实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有效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特别是疫情防控、煤电油气运保供、促进就业等工作中示范作用明显、贡献突出。

9.诚信守法,依法经营,公平竞争,重信守诺。近1年无较大安全、质量、环境污染、公共卫生等事故,未发生劳动关系等群体性事件。

(二)优秀企业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党爱国,产业报国,对国家、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2.勇担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带动企业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积极推动企业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

3.具有一定省、市内影响力或为省、市内行业中知名企业家,具有独到的管理方法和较高的管理水平;重视品牌建设,企业品牌具有较大影响力,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绿色工厂”等称号企业。

4.组织实施对全市或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有重大影响的项目,积极引进重大合作项目,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中作出突出贡献。

5.具有国际、国内化视野,善于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有效把握国际、国内市场动向和需求特点,带领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6.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先进企业文化,企业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强;促进就业,热心公益,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复业等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

7.原则上担任企业主要负责人领导职务1年以上。

二、公示对象

(一)先进企业

1.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突出贡献奖)

2.甘肃华星煤业有限公司(贡献奖)

3.甘肃华信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贡献奖)

4.华亭黄庄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贡献奖)

5.中电建甘肃能源华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贡献奖)

6.甘肃滕金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进步奖)

7.华亭市万户供热有限公司(进步奖)

8.华亭市银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进步奖)

(二)优秀企业家

1.刘宝龙  华亭市弘达聚鑫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陈城君  华亭县龙凯华新建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3.姚卫红  华亭市成宇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推荐单位

华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四、公示时间及联系方式

公示时间为2023年1月28日至2023年2月1日,共5个工作日。

地址:华亭市东大街514号

邮编:744100

联系电话:0933-7721190

 

  华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