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提示

华亭市霜冻风险预警

发布时间:2023-04-27 23:26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邓淑琴
分享到:

霜冻风险预警

一、天气预报

受冷平流和辐射降温影响,28日夜间〜29日清晨我市大部分地方有霜冻,我市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可能出现轻〜中度冻害,其中西部乡镇最低气温在-2〜-5℃之间,可能出现重度冻害,主要低温时段在28日23时〜29日07时。

二、霜冻影响分析

我市主要经济作物以核桃为主,目前核桃处于盛花〜幼果期。28日夜间〜29日清晨,我市可能受霜冻天气影响,出现不同程度冻害风险。

三、对策建议

1、目前我市核桃处于盛花〜幼果期,清晨气温较低可能造成霜冻,需及时开展果园灌水、熏烟等防御措施,在重点关注区域提前布设防霜机,做好霜冻防御准备。

2、请广大农户和相关部门结合不同作物和林果发育状况,加强田间管理,霜冻来临前提前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或减轻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


华亭市气象局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