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华亭:鼓足“牛劲”兴产业

发布时间:2024-03-28 18:36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邓淑琴
分享到:

近年来,华亭市坚持把肉牛产业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和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聚焦建设高品质特色平凉红牛产业带,在政策支持、机制推进上全面发力,推动平凉红牛产业做大做强,成立华亭市平凉红牛产业链协调发展领导小组、产业链工作专班,建立饲草饲料、基础母牛繁育、肉牛育肥、红牛交易、屠宰加工等全产业链条,打造华亭市平凉红牛技术支撑、融资担保、冷链物流及互联网销售等系列化产业体系。



走进位于华亭市东华镇庞磨村的金恒农牧实业有限公司,一排排干净整洁的牛舍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平凉红牛,毛色红亮,精神头十足,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着给牛加草、拌料、梳毛……

据悉,2022年,东华镇按照“抱团发展、村企联建、群众参与、共同受益”的发展思路,注册成立了金恒农牧实业有限公司,投资800多万元,建成占地30亩千头现代化平凉红牛养殖基地1处,建立了“以村联企、以企帮社、以社带民”的联农带农帮农富农模式,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目前,全市建成规模肉牛养殖场36个,入选“甘味”农产品目录牛肉品牌2个,肉牛存栏量5万余头,建成集专店直销、直播带货为一体的平凉红牛肉品鉴店3个,年总产值达12亿元以上。

“2024年,我们计划投资1.12亿元,实施牛产业项目14个,真正通过‘示范带动、典型引路、政策激励’的方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打造循环链、做强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构筑创新链,全面提升全市平凉红牛产业的质量效益和整体竞争力。”华亭市畜牧科技开发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好政策扶持,全链条培育。如今,华亭呈现出人人想养牛、人人愿养牛、人人“犇”向致富路的“牛”图景。(作者  何蓉   审核  李潇   编辑  邓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