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政务速递】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3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邓淑琴
分享到: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景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鱼洁波,市政协主席李锋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前往安口镇双凤村植树点,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引领全市上下掀起春季义务植树热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底蕴、厚植生态优势。



植树现场,市领导、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挥锹铲土、扶树稳苗、培土围堰、压平踏实、提水浇灌,认真栽植每一棵树苗,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新栽植的树苗一排排错落有致、昂首挺立,在春风里、在阳光下焕发勃勃生机。

今年,华亭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林果产业建设、城区面山绿化美化、乡镇面山绿化和绿色廊道建设为重点,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乔灌结合、花草搭配、针阔混交”的方式,狠抓城乡造林、绿化美化和资源保护工作。华亭市计划完成城乡生态造林 6522亩,其中:机关义务植树1000亩;乡镇面山绿化(荒山造林)工程 3800亩;林业生态工程项目造林1000亩;单位小区绿化26亩,街道巷路绿化12亩,公园绿地绿化4亩;核桃高接换优500亩;乡村绿化180亩。(作者  刘建鹏   审核  李潇   编辑  邓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