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春山之上植新绿——华亭市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5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邓淑琴
分享到: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目光所及,只此青绿。

初春的暖阳穿过云层投向大地,山峁沟梁之间春意萌动,生机盎然的“绿”扑面而来。

3月27日上午9时,坐标华亭市安口镇双凤村,植树活动现场已是一片火热。全体县级领导参与,市直各部门、省市驻华亭机关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三人一组、五人一队,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挖坑、培土,扶苗、浇水,一套流程完整有序,为秀美山川种树增绿。

据悉,华亭市2024年城乡造林绿化计划完成城乡生态造林6522亩,以面山绿化(荒山造林)工程,林业生态工程项目造林、单位小区绿化、街道巷路绿化公园绿地绿化、乡村绿化为重点,扎实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工作,推进全市林草生态建设和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居生态环境水平。

添新绿,护青山,育金山。

华亭地处关山东麓,境内有40万亩原始森林、38万天然草场,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8.5%,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优势突出。

IMG_20240327_104534

近年来,华亭市坚持“有绿”更“植绿”,让城市在绿中美,在美中更具魅力。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实施造林绿化、封山育林、低产低效林改造工程,持续强化米家沟省级森林公园、莲花台省级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保护等工作,强有力的工作举措,让付出得到了回报:120公里道路(堤岸)绿化新植及补植、2.76万亩城乡造林绿化全面完成,天保工程3000亩人工造林项目全面实施,5000亩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持续推进,城区绿地率达到了41.41%,形成了以面山绿化为屏障、道路绿化为框架、街头广场绿化为点缀、庭院绿化为补充的绿化格局。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绿色活力魅力实力幸福新华亭……”这22个字里,建成什么样的城,达到什么样的目标,“绿”就是其中一项答案。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在华亭,人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携手让山川更绿、家园更美、群众更富足。(作者  蔡崇敏    审核  张小兵   编辑   邓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