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政务速递】刘冰调研华亭市“三北”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22:42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潇
分享到:

3月27日,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冰带领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蹲点调研组来华亭市调研“三北”工程建设工作。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玉,平凉市政府副市长杨恭一同调研。华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刚,副市长李晓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华亭市皇甫山三北防护林建设示范点、华亭市2024年造林绿化示范点、神峪乡北山经济林(核桃)示范点、马峡镇腰崖村草地,实地察看了华亭市三北工程建设和春季国土绿化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华亭市“三北”工程建设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三北”工程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包片蹲点调研(平凉华亭)三北工程汇报座谈会上,张晓刚汇报了我市林草生态建设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刘冰对我市“三北”工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华亭市抢抓筑牢陇中地区生态安全屏障和黄河“几字弯”战略机遇,做足“管绿、护绿、增绿、用绿、活绿”五篇文章,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含“绿”量、生态环境的含“金”量。

刘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三北六期工程建设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退化林修复、中幼林抚育、新造林管护、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巩固提升三北工程建设成果,推动森林资源提质增效。要深入调查研究,吃透政策,精心谋划项目,做好项目编制,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可研报告,科学谋划项目布局、树种选择,尽快申报建设任务,确保项目谋划到位、申报到位、实施到位。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抢抓3-4月份春季造林关键期,高质高效完成今年造林任务。要把促进民生改善、发展林业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做大做强以核桃经济林为主的林果产业,推动绿色经济健康发展。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林草湿一体化治理水平,为打好新时代“三北”工程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苏亚斌  审核 李潇  编辑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