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新春走基层·年味 | 华亭:“土味年货”俏销 拉满浓浓年味

发布时间:2023-01-24 09:59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潇
分享到:

春节期间,年货市场逐渐热闹起来,在华亭市嘉禾农特产品电商服务中心,琳琅满目的农特优产品纷纷上市,各色“土味年货”备受青睐,为新春增添红红火火、其乐融融的氛围。

为满足群众“一站式”的购物需求,华亭市嘉禾农特产品电商服务中心提前策划,统筹协调,通过搭乘媒体快车、依托电商助力等,聚焦民俗特色,让满载乡愁记忆的民俗风情“土味”年货成为新春主流,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置办农家年货、体验年味。

顾客 强敏:“我来购置一些年货,觉得他们这里的东西都是华亭的土特产,有土蜂蜜、胡麻油、花椒等等,核桃、核桃油也都特别好。”


为了配合年货市场需求,嘉禾公司还专门打造了一款农特产品中国味大礼包,里面有黄花菜、黑木耳、胡麻油等10种产品,目前订单近千份,为确保订单正常发货,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配货包装。

华亭市关山农萃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马金龙:“我们每天接的订单量很大,从农特产品的收购、包装再到销售,工作比较繁琐,每位顾客所需的东西不同,我们每天都加班加点的备货送货,大礼包每天接的订单量及送货量都在300份以上,销量特别好。”

据悉,“关山农萃”农特产品是华亭市嘉禾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主打的系列特产,在传统农业的基础上,结合节能大棚、高效栽培、构树杂交技术和产业延伸加工,通过企业化运营,推动贫困乡村农业产业及手工业逐步向市场化、精细化、品牌化发展。


华亭市关山农萃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袁力:“电商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行运营,至目前,已收购、加工、包装全市构树茶、土蜂蜜、黑木耳、生态果蔬、土鸡蛋、五谷杂粮、胡麻油、菜籽油、中药材饮片等各类农特产品8大类72种。自从进入腊月以来,我们的订单量特别大,现已销售组合大礼包共计两千余件,胡麻油、菜籽油1800余桶,面粉800多袋,各类杂粮500余袋,创收入100万元左右。营业额平稳增加的同时,农户收入也逐渐增多,实现了农民增收与电商帮带双赢,为助农增收开辟了一条新渠道。”(作者:李英 审核:张焜  编辑: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