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精细发力提“颜值”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6-01 18:13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李英 责任编辑:邓淑琴
分享到:

一城之美,始于颜值,源自管理。自华亭市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以来,市执法局围绕人民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切实把创城工作抓在经常、管在日常,多点发力、深耕细作,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治理水平和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市环卫所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持续加强人工与机械联合保洁力度,实行“三扫六洒一冲洗+雾炮降尘”,对城区主道、辅道、人行道、绿化带进行全面整治,及时冲洗道路尘土、捡拾道路瞬间垃圾,实现道路全方位、无缝隙、全时段、全覆盖巡回动态保洁。


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 刘永军:“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卫生容貌,打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助力华亭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市环卫所立足实际,扎实苦干,集中力量坚守在文明城市创建一线,以‘四无六净’环境卫生创评活动为载体,全面梳理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前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垃圾无滞留、湿扫无死角、道路无泥水、安全无事故。”

自城市更新行动启动以来,华亭市外修环境、内修人文,一幅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画卷正徐徐展开。针对市政设施破损等问题,市城市设施管理所从日常巡查发现的细微问题着手,对城区路灯、道路路面、排水检查井等市政基础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着力解决与群众出行息息相关的“道路不平、路灯不亮、排水不畅”等问题,努力做到发现一处修复一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大幅提升。

市城市设施管理所副所长  姬磊:“基础设施是一座城市的筋骨,文明城市创建只有在强筋骨的前提下,城市发展才更有力量和后劲,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及城市更新行动,执法局城市设施管理所积极行动、全力以赴,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按照城市更新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有序推进设施更新。”

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在广大城市管理工作者的用心、用情维护下,城市颜值全面提升、城市内涵更显丰富、城市发展更具活力,文明已然成为最浓厚、最亮眼的底色。

市执法局副局长  秦国辉:“我们将按照‘三抓三促’行动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攻坚克难,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创城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作者  李英  审核  李潇  编辑  邓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