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新春走基层·年味 | 迎新春 话发展 杨庄村里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3-01-29 14:14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潇
分享到:

为营造整洁、温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华亭市河西镇杨庄村以干净有序,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新春佳节,村子里的巷道也穿上了迎新送往的“新衣服”。

在该党支部书记李拴虎的带领下,大家拿起铁锹,挥起扫帚,忙碌在村社巷道,对道路两侧和房前屋后的垃圾彻底清理确保无“死角”,无“盲区”。

河西镇杨庄村村民 李文霞:“我们彻底清扫环境卫生,让人更安全、车辆更安全,让村庄变得更美丽,能够欢欢喜喜过新年、迎新春。”

一眼望去村子里洋溢着欢欢喜喜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新春的节日气氛。2022年杨庄村以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河西镇杨庄村党支部书记 李拴虎:“2022年共完成卫生厕所新建8座,整改不达标卫生厕所25座,新建水渠280米,硬化巷道570平方米,沙化生产公路2.98公里,整治环境卫生死角130余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00余吨,种植百草12公里。初步达到户净村美,人人安居乐业的局面。”

又是一年新春到,兔年春节在希望和期盼中疾步而来。杨庄村干部纷纷走进群众家里拜年,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和大家拉家常、话生计。该村村民任喜提起村里的变化说得头头是道,谈到自己一年的收获更是喜笑颜开。

河西镇杨庄村村民 任喜:“现在药材价格高,我种了一些药材和药苗,还有8亩玉米,两样子估计能卖两万元。今年继续种药材,把这日子过得越红火。”

一家又一家,村干部们为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也传递着该村村集体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心声。2022年以来,河西镇杨庄村盘活整治撂荒地1500余亩,引进两户种植大户,建成了杨庄村千亩小麦示范基地一处,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生产底线,“好风景”变成了“好钱景”。

河西镇杨庄村党支部书记 李拴虎:“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周二、周五人居环境整治和常态化保洁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杨庄。坚持周二村民说事日,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下功夫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成果。”(作者:严锐  审核:张焜  编辑: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