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节后上班第一天 收心归位干劲足

发布时间:2023-01-29 14:10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潇
分享到:

新年新气象。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虽然节日的气氛还未散去,华亭市各部门各单位从假期模式迅速转为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节后第一天工作中。

上午9时许,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人来人往、暖意融融。记者看到,各进驻专窗工作人员已全部按时到岗归位,他们着装整洁、面带微笑,耐心回复群众咨询,认真受理相关业务,全心全意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其中,税务业务窗口是市民咨询、办理业务的“热门”窗口。

国家税务总局华亭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 宋慧芳:“今天是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税务大厅人员已全部到岗。在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构建‘线上服务无死角、线下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体系,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市市场监管局的干部职工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崭新的工作面貌,开启了新年新征程,用心用意全力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

市场监管服务窗口首席代表 张雪梅:“今天是上班第一天,我们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也迅速调整状态,元气满满,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人员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全方位畅通业务咨询渠道、升级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强化重点项目服务意识,全面推广应用电子证照,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高效办理下,一对对新人很快拿到了“红本本”,带着喜悦,满意而归。虽然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但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都元气满满,迅速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服务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蓉:“2023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数字政府建设,积极推进市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运行,创新服务管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保障。”

爆竹除岁,春风送暖。兔年第一个工作日,不光市政务服务中心,华亭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都铆足干劲,龙腾虎跃,开启了为建设“五个”华亭而不懈奋斗的新征程。

华亭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到处呈现医务人员紧张、繁忙的工作身影,全院工作井然有序。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绷紧弦、拉满弓、使足劲,为全年起好头、开好局。

上午,门诊大厅内已是人头攒动,挂号、入院、取药等窗口都已排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窗口的工作人员一边和患者耐心地交流,一边快速办理好所需的各种手续。在彩超、CT、检验等医技科室,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各项检查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华亭市第二人民医院 内一科副主任 程双虎:“近期肺部感染的患者比较多,节日期间我们安排了专人在门诊坐诊,合理增加了住院值班的人员,住院人数一直在三十人左右。现在假期结束,各项工作都恢复正常,就诊和住院的患者已经明显增加。”

在护士工作站内围满了前来咨询和办理手续的患者,操作间里一排排吊水排满整个操作台,病房内、走廊上到处都能看到医护人员匆匆的脚步和忙碌的背影。

华亭市第二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刘海艳:“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家怀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更新服务理念,注重人性化护理,提升护理质量,提供精准化医疗服务,注重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的就医环境,让患者在我们医院住得舒心、住得安心。”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忙碌”成了医院的主旋律,但每个工作人员都因忙碌而变得更加充实、更加有干劲。(作者:刘敏娟 严锐  审核:张焜  编辑: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