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政务速递】平凉市妇联调研我市妇女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21:48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邓淑琴
分享到:

6月1日至6月2日,平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薇帆一行对我市2023年妇女重点工作、典型抓建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凌陪同。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先后深入安口镇朱家坡村、市幼儿园、市妇计中心、西华镇龚阳村等调研点,对全市妇联组织改革成效、妇女创业就业、“两癌”检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调研组对我市妇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坚持党建带妇建,提高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基层能力,强化优化妇女工作阵地;要深化“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励机制,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最美家庭”评选、“美丽庭院”创建、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新风弘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扩大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带动效应,通过技能培训、典型创建、示范引领等方式,鼓励妇女在新兴产业上多做文章,不断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要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定期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和“微心愿”圆梦活动,为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凝聚力量。(作者  王亚红  审核  李潇   编辑  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