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政务速递】华亭市招商小分队赴陕西安徽等地开展考察学习和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22:18 来源:华亭市政府办 责任编辑:邓淑琴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大会精神,推动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近日,华亭市政协主席李锋,华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小灵带领安口镇、市住建局、市招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组成招商小分队赴陕西、安徽等地开展考察学习和招商活动。

小分队一行首先赴陕西省铜川市,考察学习了国内唯一遗存的耀瓷基地--陈炉古镇建设运营情况。陈炉古镇素有“渭北瓷都”之美称,是陕西省命名的文化艺术之乡中唯一的陶瓷之乡。通过学习,小分队详细了解了陈炉古镇的产业布局、运营理念和发展规划,为安口陇窑古镇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次日,小分队赴安徽省合肥市,深入庐江力翔电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产品展区进行考察学习。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动力电池铝壳、盖板的制造企业,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主要产品、发展规划等情况后,双方就投资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之后,小分队赴安徽省芜湖市考察学习了全国管桩建材头部企业--建华建材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全国拥有70多家生产基地、300多个服务网点,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在实地了解该公司的产能配套及相关生产工艺后,双方举行座谈会,成功签约了投资1.2亿元的年产30万米管桩综合加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之后,小分队赴安徽省铜陵市,实地考察了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六国化工和安纳达钛业两家上市公司。铜化集团是一家由民营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以化学矿山采选、硫磷化工、精细化工、物流商贸为主导产业,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10多家。小分队在全面了解了该公司各产业板块现状以及投资意向后,与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均生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华亭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位环境优势、招商引资重点方向、煤电化产业发展前景等,双方就探寻合作的空间和机遇进行了深入交流。

之后,小分队赴安徽省铜陵市,与灵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同宝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市场前景、产业布局、投资规划等情况,就华亭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发展规划进行了宣传推介,双方成功签约了投资1.5亿元的智慧物流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并就进一步深化煤化工产业链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投资合作共识。

下一步,华亭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协调联络和追踪服务,以“全程式”“保姆式”“链条式”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及早投产达效,以实际行动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实现地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