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新春走基层·假日|朱家坡:草莓映红新年景

发布时间:2023-01-23 09:54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潇
分享到:

新年伊始,大家都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华亭市安口镇朱家坡村的草莓大棚也迎来了丰收,6座大棚草莓 “如约成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一抹红艳青垄上,满面桃花笑春风”,走进朱家坡草莓大棚,一垄垄草莓秧油绿茂盛、长势喜人,翠绿的叶片间,一颗颗硕大、鲜嫩、红艳的草莓散发着诱人的馨香,也涌动着乡村振兴的蓬勃力量。趁着假期闲暇时光,带着家人与泥土“亲密接触”成为不少人的春节度假选择,草莓采摘走俏春节市场。


市民 刘宏孝:“在这休假期间,我们带着家人、小孩来朱家坡游玩,有景点,有草莓,草莓种的特别好,又大、又红、又甜,代表着明年的日子过的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据大棚负责人介绍,目前,六座冬季大棚草莓已全部成熟,除原有品种外,去年还引进种植了新品种,口感香甜,很受大家喜爱,各品种草莓自2022年11月中旬开始上市,可以一直采摘到今年4月,春节期间将迎来盛果期。

朱家坡草莓园管护员 韩斌:“我们今年冬季草莓有6棚,春季草莓有4棚,总共10棚草莓,今年第一茬子果子现在正采摘着呢,下来总体效益挺可观的,大概能赚七八万块钱,我们又增加了两个新品种,一个水蜜桃味,一个原味,这两个草莓口感也都特别好。”

如今,“朱家坡原生态草莓”已经成了当地响当当的绿色品牌,红彤彤的草莓,为果农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拉动乡村旅游消费热潮。谈起新年的发展,大棚负责人更是信心满满。




朱家坡草莓园管护员 韩斌:“去年我们育苗十三棚苗子,十三棚苗子卖了二十多万,今年我们打算把育苗增加到三十棚到四十棚之间。春节了,我们根据往年的经验到春节节假日期间,摘草莓的游客比较多,我们今年在做好管理的同时,也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希望来我们棚里的每一位游客都能品尝到朱家坡原生态草莓,也希望在2023年,我们的草莓大棚做的越来越好。”

近年来,安口镇朱家坡村依托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有效促进了当地现代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者:何蓉  审核:张焜  编辑: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