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新春走基层·坚守 | 一家不圆万家圆 消防守护万家平安

发布时间:2023-01-27 10:12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潇
分享到: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对百姓来说意味着团圆和欢庆,对守护万家灯火的消防救援人员来说这似乎只是众多执勤日子里的普通一天。


刀山敢上,火海敢闯,闻警而动,有警必出。春节期间,当我们卸下一身疲惫,享受阖家团圆时,消防救援人员却时刻保持在备战状态,他们把百姓的“平安愿望”置顶,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念,在千家万户的团圆背后,是他们的默默守望。

华亭市莲花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米文靖:“同站上的兄弟们一起共度春节,守护辖区人民平安,让辖区百姓过好年,团好圆。我们的工作性质赋予的责任便是如此,作为新入职干部,我会走好任职第一步,认真做好春节期间执勤备战,肩负起人民‘守夜人’的职责与担当。”


缺席了团圆,却从未缺席责任。华亭市莲花消防救援站的蒋学是重庆籍人,假期里他留在站里执勤。聊起工作,蒋学简单而朴实的话语里,透露出的是与其年龄极不相符的成熟与坚韧,散发着无比纯粹的信念与光芒,眼神里透着一股韧劲。

华亭市莲花消防救援站二级消防士 蒋学:“虽然春节不能回家,但家人对我的职业非常支持,祝愿父母身体健康、笑口常开,祝全市人民阖家欢乐。”


家,永远是“火焰蓝”魂牵梦绕的想念。这个春节里,华亭市莲花消防救援站以贴对联、挂灯笼、做游戏、吃美食等形式,让“年味”和“战味”相互交融。在节日的万家灯火中,不断强化隐患排查和执勤备战,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坚守岗位“站岗放哨”。

人们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无论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寒风刺骨的严冬,体能训练、技能训练、操法训练......消防救援人员一刻也没停过,他们用烈火青春燃烧初心和使命,把所有的思念与美好回忆放到抢险征程,让我们向人群中最美“逆行者”致敬。(作者:马斯梦茹  审核:张焜  编辑: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