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华亭

华亭市8.9万亩核桃喜迎丰收 农户采收忙

发布时间:2022-09-26 15:13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刘建鹏 责任编辑:陈调蕊
分享到:

时值金秋,硕果飘香。华亭市8.9万亩核桃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采摘期,田间地头核桃挂满枝头,果农乐得合不拢嘴,灿烂的笑容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和希望。

近年来,华亭市把核桃产业发展作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按照“适宜区全覆盖”的战略部署,全力推广先进技术,实行统一栽植模式,统一管理标准、统一技术方案、统一回收产品的经营管理模式,有力推动了核桃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华亭市核桃现有面积8.9万亩,500亩以上重点村24个,核桃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15家,发展形成核桃产业核心区和示范长廊3个,预计年产量2600余吨、产值约5200万元,核桃已然成为了种植区农户增收致富的“金果果”。(作者:刘建鹏  审核:李潇  责任编辑:陈调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