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提示

12〜14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大风及降水过程

发布时间:2023-01-11 15:54 来源:华亭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李潇
分享到:

受强冷空气影响,12〜14日我市有一次寒潮、大风、降雪天气过程,局部地方有小到中雪。气温持续下降,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下降8〜10℃,将出现寒潮。13日,有5级左右西北风。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提请相关部门关注寒潮、大风、降雪天气对能源保供、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一、天气预报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雪;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小雪,最低气温下降8〜10℃;

13日有4〜5级西北风。

二、影响分析

12〜14日,受降温和降雪影响,我市部分路段有积雪或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有一定影响;吹风天气对空气质量及森林草原防火有不利影响。

三、对策建议

1. 关注寒潮降温天气对能源保供、设施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做好供电、供水、供暖等调度保障,自行取暖住户谨防一氧化碳、煤气等中毒的风险。同时,提醒广大民众关注降温天气,做好个人防护和御寒保暖,谨防感冒。

2. 降温降雪天气造成气温偏低、能见度降低、道路湿滑、积雪、结冰,提醒相关部门及广大驾驶人员,提前做好车辆防冻措施,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3. 需防范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大气污染防治以及森林草原防火等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山口地区提前做好设施大棚、牲畜圈舍等有关设施的防风加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