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提示

陇南市武都区 庆阳市西峰区新增中高风险区
华亭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发布时间:2022-09-10 21:01 来源:华亭市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张钰
分享到:

9月8日,陇南市武都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病例;9月9日,武都区在划定的高风险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9月10日,庆阳市西峰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华亭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一、主动报备行程

请9月2日以来有陇南市武都区旅居史的人员,9月7日以来有庆阳市西峰区旅居史的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社)、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常态化防控措施

1.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省。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或返回的,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2.节日期间更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公筷、不聚集、收寄快递物品做好消毒和防护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3.节日饭菜丰盛,切勿暴饮暴食,应合理膳食,荤素搭配。特别提醒大家,月饼属于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更不宜多吃。特殊时期,建议尽量减少外出聚餐。如果确实需要外出就餐,要做好防护,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减少在餐厅的用餐时间,选择扫码付款等无接触付费方式。

4.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坚持适度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日常生活中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5.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减少新冠病毒感染和发病,是降低重症和死亡发生率的有效手段。请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尽快接种。接种后仍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三、甘肃省中、高风险区

截止9月10日,甘肃省共有高风险区7个,中风险区7个。

1.高风险区(7个)

陇南市武都区(2个):①城关镇梁园社区西至二号路、北至财庙巷巷道与中坝一巷交界处、南至中坝二巷巷道与中坝三巷巷道交界处、东至中坝二巷巷道。②马街镇官堆村三社、四社。

庆阳市西峰区(3个):①陇东学院校区②陇东学院对面屋头串串店(兰州路45号)③东方丽晶茂商业区。

甘南州夏河县(2个):①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行政村尕加毛自然村。②阿木去乎镇安果行政村乔吾塘自然村。

2.中风险区(7个)

陇南市武都区(3个):①城关镇梁园社区西至二号路、北至西关街(西关小学门口巷道)、南至沙梁子(恒泰融庭与天泽C区交界处)、东至梁园路(消防通道)。②城关镇商贸东街社区卧龙时代广场停车场内国泰宾馆及喜乐小酒馆自建房。③马街镇官堆村一社、二社、寺背村一社。

甘南州夏河县(3个):①阿木去乎镇加科行政村。②阿木去乎镇安果行政村仁赞道自然村。③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行政村黑力宁巴、阿木去乎昂自然村连片。

庆阳市西峰区(1个):陇东学院住宅区(包括原庆阳师专家属楼)。



华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