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提示

未来一周我市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2022-09-15 14:59 来源:华亭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李潇
分享到:

一、天气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16〜18日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以小雨或阵雨为主;19〜20日我市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19日,最大小时雨强为10〜20毫米,最大累积降水量可达30〜4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有小雨或阵雨;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小雨或阵雨;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阴有小雨或阵雨;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中到大雨;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小雨。

二、影响分析

有利方面:降水利于增加土壤墒情,对即将开展的秋播工作、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十分有利。

不利方面:目前我市秋作物已进入收获期,降水天气对秋收工作有一定不利影响;阴雨天气造成田间湿度大,不利于马铃薯晚疫病等病虫害的防治。另外,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市气温较低,对设施农业、畜牧业、秋收秋种、人体健康及检疫工作等会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三、对策建议

1、提醒广大农户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收获成熟作物,并做好通风晾晒和储藏工作,防止籽粒发芽霉变,并做好马铃薯晚疫病的监测。

2、提醒检疫工作人员、广大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