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华亭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1:40 来源: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潘小虎 责任编辑:张丽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期以来,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紧抓春耕备耕和顶凌覆膜的关键时期,认真组织开展春季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法制观念。

连日来,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组织技术干部、回收企业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和乡镇农贸市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农膜残留对生活环境、土壤等方面的危害性以及开展回收的必要性,加大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的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膜回收,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科学使用农膜,自觉捡拾残留农膜,增强防治“白色污染”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广泛关注、人人参与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

宣传期间,悬挂横幅12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600余份。通过大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对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的认识,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群众对废旧农膜回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下一步纵深推进全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作者:潘小虎    审核:乔凯     责任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