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华亭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15:11 来源:华亭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武逸轩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综合统计工作水平,华亭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聚焦重点工作,正视差距和不足,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不断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市委、政府决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扣年度发展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抓前抓早、谋定快动、实干争先导向,主动融入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分析,靠前摸排预警经济运行中的风险。充分发挥统计“数问库”“智库”作用,全力做好统计调查、动态监测、统计分析等工作,紧跟全市工作重点,对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及时进行研判,分析存在问题,为市委、市政府科学、精准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和数据支撑。
   二是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依规水平。结合统计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深入推进依法统计,夯实统计法治基础。常态化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和日常数据质量核查,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持续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使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撑统计,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统计工作能力。严格落实“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着力打造忠诚统计、人民统计、担当统计、法治统计、勤廉统计,努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能力突出、充满活力、敢于担当的统计队伍。(作者:杨蓉  审核:郝宏强  责任编辑:武逸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