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华亭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第二期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试

发布时间:2023-06-05 11:43 来源:华亭市农机机械化服务中心 李巧荣 责任编辑:张丽
分享到:

为及时适时给农村培养一批合格、实用、懂技术、会操作、善经营的农机操作、维修、经营人员,切实保障“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加快农业机械化新技术和新机具的普及应用推广,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6月1日,华亭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举办了2023年第二期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试。

考试前对所有符合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申请条件的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理论知识。主要针对考试中的法规常识和安全常识,引导驾驶人注重安全知识的学习掌握。二是实操知识。主要以观看多媒体演示教学,加强学员对实操知识的领会,引导学员掌握操作要领。以现场讲解、示范演练,上机操作方式教学,以提高学员动手操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上机操作两部分内容,理论主要考查驾驶人对道路交通、农机等法规知识,交通信号、安全操作规程、机械常识及维修保养知识,事故应急处置和急救常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等方面知识掌握情况。实操考试主要考核学员在场地驾驶,田间作业、道路驾驶等方面对安全驾驶技能掌握的情况,考试完后,现场出示成绩单。

考试过程待考人员在周围凉棚休息候考,工作人员顶着烈日,作风严谨,程序规范,考试工作井然有序。对操作不规范的当场警告,对失误较大的学员坚决予以补考,最终110名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申请人通过考试的73人,对未通过人员已安排下期重新培训考试。

通过严格考核,进一步提高了拖拉机驾驶人员的操作水平和安全意识,规范了拖拉机驾驶操作技能。同时,有效减少了无证驾车,消除了事故隐患,为提高农机安全作业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李巧荣  审核:李春燕   责任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