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华亭:多维供给显成效 扩岗就业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3-06-05 11:39 来源:华亭市人社局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分享到:

“我年纪大又没有什么技术,有了这份工作,不仅能在家接送孙子上下学,也多了一份收入。”近日,谈及现在的工作,家住西郊社区的雷静表示十分满意。

“像保洁员这样的公益性岗位,技术门槛低,特别适合年纪有点大又没有什么技术的人。”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天云说,“岗位的开发使需要工作的人有了工作,也有了稳定收入,更重要的是能够更好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今年以来,华亭市人社局以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动各项惠企、助企政策落地落实,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问题,促进各类人群充分就业,全力推进就业与用工、稳岗深度融合。

以“线上+线下”双服务渠道为抓手,华亭市人社局通过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和统筹实施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就业见习等措施,安置失业人员1080人,帮助180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通过大力培育和发挥特色劳务品牌示范作用,创新零工服务新模式,建成投用平凉市首家零工市场,打通线上平台服务、线下求职服务、批量零工推荐三条路径,落实经营主体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发挥城乡公益性岗位兜底作用,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招聘活动31场次、“直播带岗”13期,发布各类用工信息3万余条,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918人。

“就业是第一大民生,稳就业就是稳发展。”市人社局副局长朱志清说,“我们多维度招工引才,实施好各类稳岗政策,既满足各类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又千方百计满足企业用工需要,促进就业平稳与经济健康发展。”(作者:柳明霞  审核:李世春  编辑:赵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