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华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0 09:44 来源:华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英 责任编辑:于红霞
分享到:

春节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东华镇市场监管所开展了“年夜饭”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象为春节期间集体聚餐场所和承办“年夜饭”的酒店。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餐饮单位“年夜饭”预订情况进行核实,细致查看了承接单位操作间环境卫生、重点对食品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台账登记、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贮存、 食品添加剂管理以及餐厨废弃物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健全 、食品贮存不规范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立即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餐饮具洁净的饭店,用餐后要保留好预订票据、发票等凭证,以便维权。(作者:张英    审核:李明伟    责任编辑: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