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华亭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召开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16:26 来源:华亭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王海龙 责任编辑:张丽
分享到:

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农机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华亭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

会上,中心负责人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文学习了《平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的通知》,通报分析研判了全市近期农机安全生产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全市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春节将至,群众出行、集市贸易、农机拉运等农机使用活动频繁,加之近期气温较低,农机作业和操作环境恶化,诱发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的因素增加,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在全市开展的冬季安全生产“抓末端、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压实属地、行业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杜绝事故隐患。二要推进隐患排查治理。要抽组力量,组织人员对各类农机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排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组织、督促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驾驶人员进行彻底检修和全面整改。三要广泛宣传。充分利用乡镇集日和农机手微信群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遵规守纪的法治观念和安全生产意识。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人员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作者:王海龙 审核:柳涛  责任编辑:张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