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保民生,推动认证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3-01-19 12:02 来源:华亭市人社局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华亭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加强社保基金监管,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待遇领取人员正常领取养老金,华亭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2023年华亭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2023年度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将在第一季度、第三季度开展,凡是在我市范围内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的所有人员均为认证对象。认证工作主要有以下措施,一是手机APP认证,通过微信关注“华亭人社”公众号,通过快捷菜单中惦记“资格认证”获取“甘肃省人社认证APP下载指南”,并按照相关步骤下载并安装APP逐步完成认证;二是通过智慧眼“人脸识别”终端设备认证,本人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前往我市任何乡镇或者城市社区经办大厅,通过工作人员操作智慧眼“人脸识别”终端设备开展认证;三是上门认证,部分因年老患病行动不便、且没有亲友协助手机认证的养老金待遇领取人员,由乡镇或城市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开展认证。(作者:宋佩瑜  审核:王华强  编辑:赵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