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筑牢红色信仰 育好时代新人——华亭市皇甫学校党委组织党员教职工赴静宁界石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1:22 来源:华亭市皇甫学校 责任编辑:王海龙
分享到:

为了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寻访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好的承担起培养下一代的使命,华亭市皇甫学校党委分两期组织党员教职工赴静宁界石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6月2日,第一期84名党员教职工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辛君位同志的带领下,赴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在学校党委的精心策划下,行程安排紧凑,活动内容充实。进入纪念馆后,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主题雕塑、毛泽东旧居、主展厅、红军楼、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系统了解了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博古、王稼祥等党和红军的领导人,朱德、彭德怀、林彪等开国十大元帅中的9位,徐海东、陈赓、萧劲光等十大将军中的8位,杨勇、杨成武等47名上将,以及161名中将、千余名少将曾在静宁宿营或战斗,留下的光辉革命足迹,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革命情怀。

在主题雕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筑牢了红色信仰;在主展厅内,党员们向毛泽东雕像深鞠三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在红军楼,聆听了静宁籍红军战士余新元的感人事迹;在红军长征纪念馆,了解了红二十五军、陕甘支队、西方野战军、红四方面军、红二方面军在静宁周边战斗的经历。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早期的苦难历程和革命艰辛,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先烈钢铁般的战斗意志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地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了弘扬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

参观学习期间,全体党员严格遵守纪律。大家用心听讲解,用情观图文、看实物、访旧居,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先烈改变历史的精神力量。心灵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返校后,大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认识深刻,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长征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新动力,为祖国的教育大厦增砖添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禹治科  核稿:王海龙  审核:武俊选  编辑:王海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