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华亭市召开残疾人重点工作安排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8 14:57 来源:华亭市残联 责任编辑:张军红
分享到:

8月5日,华亭市召开残疾人重点工作安排暨业务培训会议,各乡镇、城市社区残联理事长、业务专干和市残联全体干部30余人参加。

会上,对各乡镇、城市社区残联和村(社区)残协换届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和培训,对残疾人办证、教就、社会保障、基层组织、基本状况调查和托养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和认识。要把握当前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形势,顺应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积极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要注重工作方法,充分调动广大残疾人参与社会公共事业的积极性。二要用心用力,切实发挥服务残疾人的作用,全市残联组织要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引导残疾人自重、自爱、自立、自强,增强参加社会的意识和适应能力。三要抓主抓重,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迅速启动乡镇(城市社区)残联和村(社区)残协换届工作;要注重发挥村(社区)残协和专职委员的作用,确保乡镇残联下沉的各项工作及时有效顺利开展;要高度重视残疾人证新办和到期换证等工作,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和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实。(作者:张军红  审核:叶红锋  责任编辑:张军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