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华亭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凝心聚力抓党建 创新载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1 来源:华亭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王海龙 责任编辑:张丽
分享到:

“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今年以来,华亭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结合农机行业特色,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精选主题,丰富载体、严格程序,突出主题党日活动的向心力、吸引力、党建引领力、制度执行力,让主题党日“党味” 更浓。

      一是精选活动主题,增强向心力。党支部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摆在首位,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核心。围绕“党员如何做好农机化服务”确立活动主题,把服务“三农”作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实践平台,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重点任务,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活动等,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党员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吸引力。党支部紧扣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仪式感、感染力和实效性。有计划的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抓学习培训、抓服务活动、抓结对帮扶、抓特色品牌创建、抓党建与农机化工作共享等形式,不断丰富主题党日的载体内涵。

      三是贴近活动实际,增强党建引领力。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坚持贴近农机服务、贴近党员、贴近群众,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助推农机化重点工作、服务联系群众、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开展活动。聚焦全市农业农村中心工作大局,创设载体,引导党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参与农机重大事项审议及党内监督。结合“五强五提、夯实三个基本活动”要求,号召党员向农机户和群众做好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新机具演示推广、农机安全生产、促使党建工作同农机业务工作双融双推。

四是严格活动程序,增强制度执行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月至少开展1次,原则上时间应相对固定。活动中把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纪、市委政府文件精神、审议农机项目重大事项、按月交纳党费等议程列为务实管用、严肃活泼、规范有序的“规定动作”。将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对无故不参加活动的党员进行谈话提醒,长期无故缺席的,要视情况进行相应组织处置。(作者:王海龙     审核:孙小龙    责任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