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09:10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史小刚
分享到: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政治局第六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为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务必重点聚焦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党建工作提质晋位。一要把握一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学习、周五集中学习会等载体,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增强“四个意识”,矢志不渝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费收缴管理等制度契合时政、结合职能、融合推动,开展有“高度”、有“亮度”、有“温度”、有“力度”的主题党日活动。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党性锻炼,尊崇党章,强化党员意识,筑牢宗旨观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三要突出政治功能,坚持不懈推进组织建设。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第一责任、科级干部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真真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从严规范党的组织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制度措施。要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支部抓学习、抓管理、抓建设的长效机制,充分依托各类资源,开展党员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整体素质。四要升华思想境界,驰而不息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以创建县级文明单位为抓手,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倡导文明礼仪之风、读书学习之风、勤俭节约之风,塑造良好的形象。五要细化任务措施,确保党建工作落实见效。牢固树立“组织口”意识,做到从严抓党建、从精抓党建,扎实开展“五强五提”夯实“三个基本”活动,全体干部要围绕“三个基本”认真学习“三定方案”,培养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运用法治方式的意识。(作者:史小刚  审核:蒙志禧  责任编辑:史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