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庆“七一”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5:15 来源:市委编办 史小刚 责任编辑:华亭融媒体
分享到: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岁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凝聚奋进力量。6月30日,市委编办举办庆“七一”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市委编办主任景金元同志以《学党章、悟思想、践使命——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激励广大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再出发。

  课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宣誓学习坚定入党初心,牢记使命职责。景金元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地位、历次修正和如何学好《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五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涵和特点,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强化党性观念,牢记党员身份。要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实践能力;加强道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加强作风修养,坚持群众路线;加强纪律修养,恪守法纪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景金元强调,必须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与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站好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履好职”,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尽好责”。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以人民至上为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始终以服务发展大局为目标,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课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深受鼓舞和教育,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两地一市”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史小刚  审核:蒙志禧  责任编辑:史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