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6 09:10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旺旺
分享到: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暨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暨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专题听取了1—11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华亭市2023年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方案》、审定了《华亭市残疾预防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本县,市政府副市长党雪菁、孙浩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判断和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六个更好统筹”的要求,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把恢复和扩大消费作为2023年经济工作的重点,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以更大力度改善营商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强调,全省强工业行动和强科技行动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次推进强工业、强科技行动的集中动员,为我们推进强工业、强科技行动指明了方法路径,明确了抓手重点。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强化保障精细服务,创新举措全力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政策扶持、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壮大、提质增效,支撑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市工作的核心位置,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着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会议强调,当前是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决胜收官交账的关键时期,各相关单位要抢抓有限时间,围绕重点经济指标,精准落实挖潜措施,做到应挖尽挖,应统尽统。要聚力推进项目进度,对不受气温影响的设备采购、室内安装等工程,逐项目列出施工调度清单,全力赶超进度,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量。要及早动手抓项目前期,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快推进规划选址、立项审批、备工备料等工作,确保明年3月具备开工条件。要突出关键,统筹做好资金争取、年终考核、安全生产、群众温暖过冬等重点工作,全力解决好农民工工资、供暖等民生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各负其责、各抓其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矿企业、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监管,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提升三年行动整体工作质效,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作者:何蓉 审核:张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