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4 00:00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旺旺
分享到:

8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传达学习了平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白振海来华亭调研时指示精神。会上,听取了全市防汛减灾、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市属国有企业2022年重点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讨论审议了《华亭市“十四五”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规划》《华亭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华亭市县级、科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民营企业的意见》《华亭市机动车停车场建设运营管理办法》《华亭市城区路灯节能改造运营维护服务项目方案》《华亭市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华亭市陈家沟煤矿开采影响范围内地面构筑物搬迁实施方案》《西华镇刘磨村采煤沉陷区塌陷避险及地质灾害影响区群众搬迁安置项目实施方案》《华亭市城市供水保障工程建设运营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本县,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辉,副市长田福、李文环、党雪菁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压实防汛责任,持续加强隐患排查,精准开展预警监测,严格落实应急值守,高度警醒警惕,周密有序开展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目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我市境内交通便利、出入口较多,人员车辆流动频繁,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和风险,“外防输入”的任务非常艰巨。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隐患,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食品安全目标,加强服务监管,强化源头治理,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动产权属登记,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的有力抓手。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按照省、市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协作,掐时间、赶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时期。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服务“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厘清各自职能,积极履职尽责,为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介,采取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结合“八五”普法活动,加大对规划的学习、解读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慎终如始抓好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疫情对各类企业均造成了冲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受影响程度更为显著,发展困难、活力不足。各县级、科级领导干部要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带头深入各自联系帮扶的非公企业进行现场“把脉”,全力协调指导各相关部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作者:李英  审核:李潇  编辑:陈调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