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0 15:31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旺旺
分享到:

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上,听取了华亭市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汇报,讨论审议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具体措施》《华亭市煤矿企业联系包保和驻矿盯守工作方案》《关于表彰2022年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意见》、华亭市关于颁发2022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奖”相关事宜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本县,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辉,副市长田福、党雪菁、孙浩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和加强审计工作,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审计监督,不断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相关单位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做好机制完善、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等工作,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发挥整体效能。要做好燃气、煤矿、交通运输、防汛减灾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作者:刘敏娟 审核:张焜 编辑:李敏)

会议强调,开展驻矿盯守工作既是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也是做好煤矿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领导、部门和驻矿、监管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扛起安全责任,全力落实“包保”责任,深入矿井、深入一线,进行督查指导,扎实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肃查处“三违”行为,坚决杜绝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