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4 14:44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李英 责任编辑:赵旺旺
分享到:


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全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李克强对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平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精神;平凉市环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上,讨论审定了《华亭市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关山莲花台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华亭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运营方案》《绿色建材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讨论审议了《关于表彰2022年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意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本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郭建辉,市政府副市长田福、李文环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改善社会救助服务的部署要求,是进一步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提高救助时效性和精准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确认权限下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对照下放工作方案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下放各项工作,确保社会救助工作高效、有序落实。

会议强调,关山管委会要结合景区开发,对重点区域再进行实地考查研究,科学合理的界定风景名胜区范围,彻底解决风景名胜区边界不清、与其他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保护管理中矛盾冲突等历史遗留问题。要将预案与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等工作紧密衔接,充分考虑景区开发项目建设事宜,该调入的调入、该调出的调出、该保留的保留,确保整合优化预案科学合理。预案审定后要抓紧按程序报批,为景区开发和抽水蓄能等项目有序推进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医疗废物处置,对于转变政府职能,最大限度发挥资源效益,提高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运营管理水平,全面加强全市医疗废物收集、运送、存贮和处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实做细基础工作、严格审核参与竞标公司的资质、实力和社会信用,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作者:李英 审核:张焜 编辑: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