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22:10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政务中心
分享到:

3月19日,市委书记景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甘肃省亲清政商交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负面清单》等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了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巡察工作;听取了全市一季度项目开复工、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推进情况和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华亭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华亭市政协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华亭市2024年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华亭实际结合起来,深学细悟、把握实质、抓好落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华亭落地落实。要盯准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取向,深度谋划一批符合政策取向、贴合地方实际的好项目、大项目。要全力冲刺“开门红”,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力度,细化分解任务、靠实责任推进,科学预估、加力补短,确保全面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亲清政商交往相关要求,坚持“亲”而有度,做到“清”而有为,确保“勤”而不扰,厘清政商交往边界、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坦荡清白同企业打交道,加快形成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与各类民营企业之间既亲又清、良性互动的氛围,切实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引领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讲规矩守纪律、强担当求实干、抓过程保完成、讲实效快落实,以最好状态投入工作,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三百三十三提升”年度目标顺利实现。要狠抓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强化对外推介宣传,抢抓政策向上对接,全力以赴促开工、强招商、抓争取,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聚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华亭。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规定,不断提升巡察综合监督效能,切实以高质量、全覆盖的巡察实效,促进基层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产业链建设工作,完善优化图谱,明晰发展路线,推动产业链建设有序高效开展。要抓实产业支撑,全力强链主、育集群、优结构、扩规模、强质量,提升产业集聚力、吸附力、竞争力,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作者:刘建鹏  审核:张焜 编辑: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