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速递】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0 09:12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旺旺
分享到:

1月9日,华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晓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内容。

华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本县,华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市长郭建辉,华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市长田福、李文环、党雪菁及华亭市政府副市长孙浩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在领会精神实质上悟出新境界。市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对标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着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从中把握政策导向、启迪工作思路,找到破解发展难题的办法措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要务实创新,在学习成效转化上取得新突破。各班子成员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把握华亭发展的机遇和潜力优势,立足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以前瞻思维和战略眼光,抬高工作标杆,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对新年度预期目标设定、重大政策落实、重点工作突破、重大项目谋划等问题系统考虑、统筹谋划,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主题,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武器,也是共产党人保持精神强健的重要法宝。班子各成员要高度重视,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的方式,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要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真刀真枪不回避,揭短亮丑,有“辣味”、有正气、有真情,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排毒”,达到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必见效,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实、做好。(作者:李英 审核:张焜 编辑: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