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调研全市建筑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13 17:34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华亭县管理员
分享到:

  5月26日,华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刚带领政府办、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对全市重点建筑企业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郭建辉一同参加调研。 

  张晓刚一行先后深入新宇建筑公司、金华建设公司、华泽建筑公司、中利达建设工程公司、锦程建设工程公司、甲程建筑工程公司、德源顺建设工程公司、华城瑞和建设工程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资质升级、项目承揽、建筑业产值和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做大做强。 

  张晓刚强调,建筑业是传统的基础性产业,也是第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发展、拉动内需增长、增加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相关单位要紧盯目标细化措施落实,全面统计入库建筑施工企业项目合同签订情况,对每季度及全年建筑业产值、建筑业增加值预计完成情况进行测算,指导建筑企业做好产值填报。要大力扶持市内骨干企业做强做优,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鼓励入库企业与国企等实力雄厚的企业进行联合、或者挂靠,与外地大型建筑企业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高端建筑市场竞争,扩大项目承揽范围,带动建筑业产值和增加值稳定增长。要开拓市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紧密结合城市更新十大行动项目实施,积极引导市域内建筑企业参与项目竞标。要紧密结合绿色建材产业链的发展,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以发展绿色建筑、智能建筑为方向,以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为动力,有效提高建筑业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张晓刚强调,要加强管理守牢企业发展生命线,依法合规参与投标活动,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规定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建筑项目设计、施工、运营全流程质量管理体系和安全监管体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针对市场需求,适时推进专业结构调整、商业模式创新、人才结构提升,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者:刘建鹏  审核:李潇  责任编辑:陈调蕊)